超有哏防疫宣傳! 疾管署擬人化"流感"

超有哏防疫宣傳! 疾管署擬人化"流感" | 華視新聞
(翻攝疾病管制署 - 1922防疫達人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進入流感盛行期間,衛福部疾管署也開始宣傳流感的防治,昨(29)日晚上,疾管署1922防疫達人為了宣傳A型流感,利用雜誌封面的模式,有趣、貼近時事讓網友可以了解A流的威脅。

雜誌封面圖上面,雜誌名稱為《DISEASE》,中文即為「疾病」,內文重點封面標題有「台灣有嘻嘻,說唱型流感」、「流感鄭重聲明,流感是流感,感冒是感冒,感冒讓你CRY,我會讓你DIE」、「人物專訪—流感真心話,公費流感疫苗阿不就好棒棒」、「秋冬街頭時尚單品—口罩」、「登革熱,南部大媽怒吼,我家被消毒三次!!!」,另外還順便宣傳了最近防疫焦點「非洲豬瘟」,「農委會—你不能不知道的非洲豬瘟,部傳人只傳朱,中國豬不要進台灣」,最搞笑的是小編還幽了自己一默「狂賀,創刊號觸及50萬,小編也沒有加薪」。

(翻攝疾病管制署 - 1922防疫達人臉書)
(翻攝疾病管制署 - 1922防疫達人臉書)

封面人物訪問當中,還將防疫的相關資訊,帶入「流感」的各人資料當中,包括「個性:情緒化,話很多,喜歡交際(但大家都不喜歡他),常開直播,想成為饒舌歌手,但因為體弱多病所以很難成功念完一個句子;喜歡:斗內、Rap、冬天、人群;討厭:鼠來寶、肥皂、打針」。

這篇文章的按讚數超果6200個,分享數也逾1700次,網友紛紛留言:「太中二了」、「那個疫苗超嗆的,各方面來說」、「這麼帥氣的流感就算得到然後往生了也無所謂」、「\出本本/\出本本/\出本本/」、「居然還有附錄小冊這種東西 很會啊!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