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4 12:00

天然米勾芡.取代色素 美味零負擔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國內食品衛生安全的事件頻傳,有業者就跳出來,要教民眾如何吃得健康,像是勾芡,除了太白粉之外,也可以利用米攪拌成漿。還有拜拜用的紅龜粿,可以不用色素,而是改用天然的紅榖米,吃起來,一樣又香又Q。

  最近國內食品衛生安全事件頻傳,業者全都強調天然,但如何分辨,又怎麼吃才能安心又健康呢,像是一般民眾經常食用的勾芡,除了太白粉,其實利用米攪拌成漿也能達到效果,還有拜拜用的紅龜粿,可以不用色素,用天然紅榖米,做出來的粿不僅香Q還有濃濃的香味。

  小巧可愛的紅龜粿,在蒸籠裡,蒸出象徵吉祥的淡淡粉紅色,和一般市售紅龜粿比一比,顏色沒有那麼鮮豔紅潤,因為這個紅龜粿,可是用天然的紅榖米做成的,用紅榖米取代人工色素,紅龜粿同樣粉嫩粉嫩,吃起來Q彈。

  還有這鍋東坡肉,肥瘦適中,想要煮出漂亮的咖啡色,也能用紅榖米代替色素醬油,健康吃的,還有這鍋三鮮羹,勾芡一般使用太白粉或是番薯粉,這些都是精緻澱粉,不適合糖尿病患食用,但主廚說,把白米打成漿,倒入湯裡頭,一起熬煮,同樣能達到勾芡效果,還吃的到淡淡的白米香,想吃的健康,只要動點腦筋,多運用天然食材調味,一樣能吃的安心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