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02 13:22

阿嬤肚脹噁心想吐 胃裡結石卡消化道

朱培滋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您的身體健康,有肚子脹吃不下的問題嗎?當心有胃結石!一名80歲阿嬤,日前常有腹脹、噁心、嘔吐症狀,檢查發現胃內有顆直徑5公分結石,甚至已經滑到小腸與大腸交界處,只好開刀治療,醫師提醒,有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,或是消化不好的民眾,要盡量避免吃柿子等易脹氣食物!

直徑5公分的胃結石,就卡在小腸與大腸交界處,看起來非常嚇人,日前一名80歲阿嬤,突然腹脹、沒食慾還想吐,就醫發現原來是胃結石,讓小腸整個腫起來,如果延誤治療,可能讓腸子破裂,導致死亡。胃脹氣痛起來要人命,除了老人、小孩,有慢性病史的患者要注意,醫師更提醒消化不良的民眾,現在是柿子產季,柿子吃多了也容易導致脹氣。

另外像是蘋果、西瓜、水梨、鳳梨、芭樂等水果,奶製品和麥類,也可能引起消化不良,預防脹氣,細嚼慢嚥可不能忘記,飯後最好散步30分鐘,幫助胃腸蠕動,才不會讓腸胃,常常出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