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冬天呢? 今高溫恐飄破30度

說好的冬天呢? 今高溫恐飄破30度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(2)日的天氣依然是晴朗暖和的好天氣。除了東半部可能有零星降雨,各地都是陽光普照。氣溫方面,西半部高溫飆到30度左右,高屏地區的體感溫度更會達到33度。

東北風減弱,北台灣這兩天終於見到陽光,氣象局表示,今日白天全台各地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,但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表示,今日白天西半部的最高溫將達30度、31度,而東半部高溫也落在29度30度左右,他表示,今天的氣溫會讓人感覺像夏天。但他也提醒,夜間輻射冷卻影響,氣溫會驟降,日夜溫差恐超過10度以上,若早晚要外出記得加件衣服。

但這樣的好天氣只維持到下周二,氣象局預測,下周二晚上將會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,伴隨東北風逐漸增強,周三起北台灣轉為有局部降雨的天氣,偏濕涼,而北部、東半部也將有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

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四東北季風減弱,北台灣氣溫回升。但到周五,第二波冷空氣報到,氣溫會降至最低。製於這波冷空氣是否是冷氣團,吳德榮指出,根據歐洲、美國及中央氣象局的模式模擬,這波冷空氣主要是向東移動,且仍在微幅調整,從最新模擬資料顯示,符合氣象局所定義「大陸冷氣團」(台北市降至14度以下)的機率已降低,但氣溫將是入冬以來較低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