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1 08:55

今日白天氣溫攀高 傍晚起驟降

今日白天氣溫攀高 傍晚起驟降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東北風減弱,今(11)日白天的氣溫將普遍回升,北部高溫可已達到25度,中南部地區有29度的高溫。但下一波東北風將在今日傍晚逼近,預估明日台北市最低溫僅15度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專欄中指出,今日早上開始,台灣上空的雲層慢慢消散、減弱。今日台北市最低溫有20度,相對昨日提升了2度左右,降雨也減少,濕冷的天氣將慢慢回穩。吳德榮表示,今天北台灣高溫可回升到23、24度,中南度高溫可到29、30度。到了傍晚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桃園以北又將有局部降雨,越晚越冷,今晚台北市將會降至16度左右。他也呼籲早出晚歸的民眾注意氣溫變化。

明日起接連兩天,受冷空氣影響,台北市清晨最低溫約可降至15度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來到13度左右,雖然這波冷空氣未達「大陸冷氣團」等級,但可望打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的季路。吳德榮指出,週五(14日)開始,冷空氣慢慢減弱,氣溫稍稍回升1、2度。

吳德榮提醒,從明日開始到週五,桃園以北和東半部都是有局部雨的濕冷天氣,而中南部受到的影響仍較小,仍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但是日夜溫差大。週六(15日)至週日(16日)上半天,氣溫又會再度回升,北台灣天氣也會好轉。預估週日下半天至下週一(17日)又會再有另一波冷空氣再下,屆時氣溫又將下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