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寶春事件 網紅:被消費者抵制也是意料之事

吳寶春事件 網紅:被消費者抵制也是意料之事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吳寶春臉書)

涂忠帆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昨(10)日在臉書傍晚發表聲明強調,「身為中國人,是我的驕傲」、「支持九二共識」,有網友發起拒吃行動。網紅廣告小妹就在臉書發文「現在局勢緊張,祖國容不得你遊走在模糊地帶,身為要在祖國生存的商人,不做出選擇才是最危險的。」

她說,「我不批評吳寶春的選擇,畢竟商人有其考量,不是我們外人能知曉的。被消費者抵制是意料中的事情,既然做出了決定,那就勇於承受吧。別喊無辜別哭泣,做生意,哪來事事稱心如意。」

政治評論家人渣文本周偉航表示,「吳寶春的狀況,只要是去中國展店就很難避免的。」重點在於「事情發生後除了悲憤之外,還能不能做一些有意義的行動。現在看起來是沒有,至少有很多悲憤的人是拿不出辦法的,說要抵制,但原本就吃不起」。

知名主持人鄭弘儀也在臉書發文表示「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,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!」。

吳寶春首間「吳寶春麥方」預計在下週二18日在上海正式開幕。網友灌爆吳寶春臉書並怒嗆「麵包那麼硬,膝蓋卻那軟…唉…」、「我後悔曾在台北店買過你們的麵包,以後不做後悔的事情了。」、「吳師傅的聲明稿真是...好聽!」被喻為「台灣之光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,針對昨日聲明稿所引起的爭議,吳寶春將於今(11)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