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2 08:41

今晨低溫14度破紀錄 冷到不想起床

今晨低溫14度破紀錄 冷到不想起床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東北風影響,今(12)日清晨北台灣最低溫落在淡水14.2度,刷新了今年平地最低溫紀錄。此外,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及花蓮發布了大雨特報,北部、宜花地區等天都會是濕冷天氣,白天最高溫僅有17到20度。而中南部高溫仍有25到27度。

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,北台灣首當其衝,今日清晨新北淡水觀測到14.2度的紀錄,刷新了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的紀錄。而北台灣今日白天最高溫不過17到20度,加上東北風帶來的局部雨,氣象局已針對北北基、花連發布大雨特報,北台灣今日將維持著又溼又冷的天氣。

氣象局指出,這波冷空氣對北台灣的影響較大,中南部的感受叫不強烈,今日白天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的最高溫仍有25度到27度,但早晚溫差大,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多攜帶一件衣物。

降雨方面,位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的降雨時間較長,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,僅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