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2 12:54

好冷! 北台迎入冬最低溫 淡水14.2度

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,刷新今年低溫紀錄,今(12)日清晨平地最低溫落在淡水,只有14.2度。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台北、新北、基隆及花蓮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,低溫落在15度左右。濕濕冷冷的天氣,要一直到週五,週六東北季風減弱、溫度會稍微回升,但週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,溫度變化大,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冷天不少民眾來碗熱呼呼的麵,小朋友校外教學也都換上了厚外套,因為入冬最強的冷空氣真的報到了,氣象局表示,北部跟東北部,大概都在15至16度左右,部分空曠區域,大概在14度上下,其他地方大概在16至18度左右的低溫。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清晨平地最低溫落在淡水,只有14.2度,台北、新北、基隆及花蓮山區,可能有局部大雨,中南部也明顯轉涼,一直到本週五以前,整天都是濕涼天氣,要到週六東北季風減弱,才會回溫。

氣象局表示,週日之後,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,預估強度大致上會介於東北季風和大陸冷氣團之間。冷氣團接力報到,各地又會轉冷,只不過這波冷氣團偏乾,下週一開始,各地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最近天氣變化大,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