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2 12:05

加薪留人! 台鐵明年可能加薪1至2萬元

加薪留人! 台鐵明年可能加薪1至2萬元 | 華視新聞
張政源表示最快明年有望可調薪1至2萬(資料圖片)

涂忠帆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普悠瑪6432次列車意外事故發生後,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昨(11)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,台鐵面臨人力不足問題,人力部分將增加非特考人員比例,為了留住人才,目前台鐵1萬3千多名的員工,最快明年有望可調薪1至2萬,全案已獲應行政院同意,預計明年送立院審議。

張政源認為,如果一個這麼重要的事業體,員工不能安心穩定的工作,如此安全是有疑慮的,薪資的調整是希望同仁可以比照國營事業單位,預計半年內完成草案,送交立法院。

除了爭取加薪外,張政源表示,台鐵將改採企業化經營模式,未來會成立「區域管理處」,目的為整合各地運工機電、增強橫向溝通。昨日成立的「營運安全處」,設有調查、預防、考核、災防四科外,也聘請外部委員組成「行車事故審議小組」,未來如果台鐵發生事故,將由鐵道局與即將成立的運安會協助調查。

他強調「絕對有信心不再發生重大事故,會提供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」這是台鐵成立以來第一次內部結構大重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