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發威全台有感 台南以北下探15度

冷空氣發威全台有感 台南以北下探15度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3)日清晨的低溫全台有感,尤其台南以北及宜花普遍只有15、16度,部分空曠區域甚至更低,務必注意保暖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的天氣與昨天類似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多,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容易下雨且維持時間長,中南部地區則是維持穩定天氣,頂多山區有零星降雨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,昨日台北市公園路氣象局站最高溫是上午10時的17.0度,逐漸下降至昨晚20時的最低溫14.9度,故整天濕冷,感覺上比很多的「大陸冷氣團」還冷;今晨台北市公園路氣象局站最低溫15.5度,出現在凌晨、並繼續小幅回升,顯示昨晚是此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。

全台低溫下探15度。(氣象局提供)
全台低溫下探15度。(氣象局提供)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也指出,昨天下午到今天清晨,全台各地溫度持續下降,期間出現的最低溫,幾乎都比昨天清晨的溫度再下降一到兩度左右。預計今天北部和東部仍然偏冷有局部陣雨,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,並且注意保暖。賴忠瑋也提醒,中南部要特別留意的仍然是日夜溫差大,以及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不過好消息是,冷空氣主要影響的時間就到今天,明天溫度將明顯回升,明日北方的冷高壓東移後,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也會明顯減弱,並轉為偏東風帶來暖空氣,西半部的天氣也將明顯好轉明後兩天有短暫空檔,但到了周日起北東部再轉雨,周一將再有一波明顯降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