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6 13:33

跨年追曙光! 05:07南湖大山迎首道曙光

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中市

2019年很快就要來報到,「追曙光」可以說是元旦跨年的最夯行程。台北市立天文館公布,全台第一道曙光,預測會在清晨5點7分出現在台中市的南湖大山。平地最早曙光在蘭嶼,清晨5點12分現身,另外5點15分,台東三仙台則是會出現本島平地的第一道曙光。天文館今年也首度推出「曙光互動地圖」,民眾只要上網,就可以知道所在位置的曙光會出現在幾點幾分,換句話說,也可以在家裡等著看曙光。

穿著大衣早早起床,為的就是親眼見證第一道曙光,根據北市天文館資料,2019年全台第一道曙光,會在元旦當天清晨5點7分出現在台中市的南湖大山,如果不想上山看曙光,也可以造訪蘭嶼,全台平地的最早曙光,約元旦當天5點12分在蘭嶼的龍頭岩。而台灣本島的平地最早曙光,則是出現在台東縣三仙台,比蘭嶼晚3分鐘,在凌晨5點15分出現。

天文館今年也首度推出「曙光互動地圖」,民眾只要上網,在地圖上點出台北信義區,就可以看到這個地點的曙光,會出現在5點17分,也算是另類的追曙光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