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5 19:50

狂放電瘋跨年! 各國迎新年風俗大不同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跨年倒數,邀請大家一起來狂放電!在台灣民眾習慣怎麼過跨年呢?很多人會參加跨年晚會或是在家看轉播,但其實在各國有不少有趣的習俗,像是西班牙會在跨年時吃葡萄,丹麥會在家門口擺破碎的盤子,相當有趣!

跨年夜,12點鐘聲響起,西班牙人會這樣做!每敲一聲,配上一顆葡萄,也代表新年的喜氣,雖然是百年以前葡萄果農想出來的促銷方式,但至今流傳也成了迎新年的盛事!

日本在跨年夜也會敲鐘!寺廟會敲響108個鐘聲,也象徵消去108種煩惱!而在希臘跨年傳統得切蛋糕,切之前還得由家中的大家長劃上十字記號跟禱告,蛋糕裡頭還會藏一枚硬幣,吃到的就是新一年的幸運兒了!

在丹麥的傳統會在家門口堆滿破碎的盤子、碗盤,厄瓜多跨年當天會燒毀用木頭或紙做成的人像,藉由燒毀他們迎新送舊,不同國家、不同習俗,不變的是迎接新年,希望祈求幸福、順利的心情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