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2 15:30

空氣髒兮兮! 西半部6縣市22測站飆紅害

空氣髒兮兮! 西半部6縣市22測站飆紅害 | 華視新聞
西半部空品惡化,下午22測站飆紅害。(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髒空氣籠罩西半部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今(22)日西半部空汙嚴重影響,下午1點多,發現多達46個空品監測站達空氣品質橘色以上的不良等級,其中桃園中壢、嘉義、高雄橋頭、雲林斗六、屏東琉球、金門等共22個測站甚至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。

環保署今晨對全台空氣品質發布的一日預報,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雲嘉南空品區空氣品質多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高屏空品區因位在尾流區較易累積污染物,達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金門地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達紅色警示。

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,下午1點後達到紅害的測站共有22處,包括觀音、中壢、平鎮、斗六、嘉義、新營、善化、安南、台南、橋頭、鳳山、大寮、林園、楠梓、仁武、左營、前金、復興、前鎮、小港、琉球、金門。

環保署表示,西半部桃園、雲嘉南高屏及金門等地區,空氣品質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,加上背風渦流影響,汙染物由南往北移動,導致中部以北PM2.5濃度上升,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。

環署提醒,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,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減少體力消耗活動,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。其餘西半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則對敏感族群不健康,家中若有年長者及幼童的民眾應注意其健康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