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9 20:17

空品差遇排燈節放炮 印度空汙指數爆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印度

台灣今(9)日空氣品質相當差,全台77個空氣監測站中,竟有14個是紅色警示!除了台灣外,亞洲的印度這幾天品質也非常糟,再加上印度最近為了慶祝排燈節,民眾狂放鞭炮,導致空氣中的PM2.5指數飆升,首都新德里各區空氣品質指標,都飆高到999「危害」等級。

台灣空氣品質拉警報!一連好幾天,天空都是灰濛濛一片,民眾出入都戴上口罩,就怕空污傷身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,雖然9日東北風稍稍增強,中部以北空氣品質略有改善,但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不好,因此空氣品質仍然很差,民眾依然要多加留意。

而除了台灣外,亞洲的印度的空氣品質更是糟糕,印度這幾天,空氣品質原本就很不好,前幾天又碰上傳統節慶排燈節,民眾狂放鞭炮慶祝,讓空污問題更雪上加霜,首都新德里部分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.5指數,甚至高達999,嚴重危害人體健康。

有人形容整個新德里根本就像是一間超大型毒氣室,為了改善空氣品質,印度當局採取了一連串對抗空污措施,包括停止新德里市內所有涉及挖掘的建築活動等,並同時管制交通,強化對污染車輛的攔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