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3 19:21

南部空品亮紅燈 民眾怨髒空氣害過敏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臺灣的空氣品質,從昨天冬至到今(23)日都是呈現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紅色警戒,高雄市環保局說,因爲大氣混合層高度降低,加上風速偏低擴散不佳,導致汙染物持續累積,這樣的髒空氣讓高雄市民很受不了,有人說身體常過敏,有人說家裡一天不打掃就都是灰塵落塵量很大,而台南一間崇明國小,一年一度的運動,也因為空汙取消了學生們期待的接力賽,大家都好失望!

台南崇明國小的這場運動會,不少家長都到場同歡,只是熱鬧愉快的運動會,卻是有點掃興了,就因爲一片灰的髒空氣,教育局緊急發出公告,表示細懸浮微粒指標偏空,高中以下學校要做空品惡化措施,也因此讓崇明國小的運動會下午的接力賽取消,不少家長臉書留言,空氣不給力,孩子失望了。

從12月22日冬至開始,這兩天南台灣空氣品質,都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戒,高雄市環保局表示,因爲大氣混合層高度降低,加上風速偏低擴散不佳,導致污染物持續累積,這樣的髒空氣,讓高雄市民很凍未條,不少人說希望延續,連續兩年連三個月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免費的措施,能改善空污之外,還能省點錢,有點小確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