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9 09:18

女大生染髮過敏 臉腫2倍大呼吸困難

女大生染髮過敏 臉腫2倍大呼吸困難 | 華視新聞
染髮劑讓19歲女大生Estelle過敏腫成燈泡。翻攝自Le Parisien網站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常見染髮劑讓19歲女大生過敏腫成燈泡,而且難以呼吸!來自巴黎的19歲英國學生Estelle在巴黎郊區一家超市買了DIY染髮劑,其化學成份「對苯二胺」(簡稱PPD)卻引起的令人震驚的毀容,而90%的染髮劑中都有使用這種化學成份。

Estelle對PPD發出過敏反應之後,已震驚了法國的社交媒體,因為她的臉腫脹了兩倍大。在頭開始膨脹之前,過敏反應首先導致她的頭皮發癢,Estelle試圖用藥劑師的抗組胺藥和乳膏治療,但第二天她醒來卻看到自己的頭已膨脹。

她對法國日報「Le Parisien」表示自己的的額頭面積增加了一倍,「腦袋就像一個燈泡」。她的舌頭開始膨脹後,被送往醫院,現在她的頭圍是63厘米,而一般人平均只有56厘米。

以前曾對不同染髮劑產生輕微反應的Estelle甚至使用過該產品的過敏測試,但是在30分鐘後使用染料,一般建議等待48小時。

儘管如此,Estelle的媽媽認為應該更加意識到PPD背後的危險,她表示Estelle確實沒有按照指示使用,但染髮劑的警告必須更加明確。

PPD,對苯二胺的縮寫,也在流行的印度彩繪紋身(black henna tattoo)中以高濃度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