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還收垃圾! 北市環保局:初一至初三停收

除夕還收垃圾!  北市環保局:初一至初三停收 | 華視新聞
環保局表示:除夕前一天週日將特別加收垃圾(翻攝自google map)

涂忠帆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快過年了,很多民眾開始年終大掃除,台北市環保局今(26)日預告明年春節垃圾收運日程表,原本週日慣例停止收垃圾,顧及民眾方便,除夕前一天週日(2月3日)特別加收垃圾。

環保局表示,除夕前一天(2月3日)小年夜適逢週日原停收垃圾,由於考量到許多市民返鄉過年或請長假出門旅遊,決定2月3日小年夜當日加收垃圾。

另外,除夕當天中午及夜間時段將加班收運垃圾,屆時將以播放響鈴音樂通知市民,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收3天,初四恢復收運一般垃圾、廚餘及資源回收物,初五除一般垃圾、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外,會另加收大型廢棄物。環保局提醒民眾初六為週日,會依慣例停收垃圾,請民眾配合收運時間排出家中垃圾。

環保局將107年12月28日至108年1月27日列為「年終大掃除」期間,替民眾實施三個貼心服務,例如:民眾如果有老舊家具或大型廢棄物,可以撥打1999市民熱線與環保局預約免費清運,預約完成後,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約定地點,清潔隊員就會前往收運,以防民眾在春節前有預約排隊的困擾。還有,如果家中有廢棄拖把、雨傘等細長物品以及不要的行李箱,不需要使用塑膠袋也不需要拆解,可以直接交給收運資源回收車,免費協助清運。

最後,環保局在各行政區設有35處垃圾「限時收受點」,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至下午23時,如果沒辦法到垃圾的民眾,可以提前將垃圾放置在就近的收受點。(收受點資訊請至環保局網站http://www.dep.gov.taipei查詢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