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7 20:21

檢舉河川汙染 民眾控環保局"套話"

黃種瀛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位民眾日前向環保局反映有河水起泡,並且變成渾濁藍色,沒想到環保人員卻答覆「河水是倒映藍天,起泡泡是大肚魚在呼吸」,讓他聽了很傻眼,更誇張的是,幾天後他接到自稱「附近居民」的來電,詢問河水的事情,結果當場被拆穿,對方跟本是環保局的人,氣得大罵「簡直把市民當成罪犯一般」。

河水呈現乳白的淡藍色,還發出陣陣惡臭、不斷冒泡,民眾拍下這樣的照片向環保局反映,「河水倒映藍天,冒泡是魚呼吸」,這樣的回答令民眾傻眼,原本以為事情過了,但幾天後,他接到一通自稱「附近居民」的電話,對方還跟他要蒐證照片,但民眾反問對方怎麼會有他的電話,當場拆穿謊言。

環保局強調,接到投訴電話當天,立刻就到現場採樣,但沒有發現河水渾濁的情形,為了持續追查,同仁才會打電話給投訴人

環保局追查河水污染,精神可嘉,但把這樣的畫面形容成倒映藍天,還假冒「一般民眾」身份問檢舉人資料,也難怪當事人被搞得一肚子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