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6 20:18

不怕長輩吃錯藥! "智慧藥盒"幫你搞定

陳孟萱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紀大的長輩慢性病藥一大堆,買分裝藥盒再人工慢慢分藥,有的三餐吃、有的早晚或睡前吃,或分錯藥都有可能。現在有醫院推智慧藥盒,機器幫病人分裝好每天各個不同時段要吃的藥丸,藥品資訊也會標示上頭,不過一次智慧藥盒一次要自費50塊,長輩有的說很方便,有的則是堅持自己分藥比較好。

打開藥盒,一格格把藥丸慢慢分裝好,不過遇上年紀大的長輩,慢性病藥一大堆,哪個早上吃、哪個睡前吃,就是個大工程。現在有醫院推出「智慧藥盒」。

醫師開完藥,電腦系統自動按照病人該吃藥時間來幫忙分藥,還會依照藥丸形狀顏色揪錯誤,最後經過藥師確認,分裝到透明格子裡,一大盒總共28天份,翻到後面有顏色標示,提醒患者哪天、哪餐該吃什麼藥,藥名也列在上面,方便查詢。

長輩有的還是堅持自己分藥比較好,有的覺得新服務挺不錯,這是北醫附醫從美國引進全國第一台「智慧分藥系統」,3個月下來,反應不錯。智慧藥盒將免費提供罹患慢性病的低收入戶、獨居長者,預計將有1萬人受惠,如果是一般民眾得自費50塊,就可以使用智慧藥盒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