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8 09:47

冷氣團報到! 今入夜下探10度 雨神濕冷來跨年

冷氣團報到! 今入夜下探10度 雨神濕冷來跨年 | 華視新聞
冷氣團報到! 今入夜下探10度。(資料照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8)日截至清晨5:13:北部平地低溫:淡水13.4度(昨晨17.0度)、新竹14.6度(昨晨17.2度)、台北市(公園路站)最低溫14.8度(昨晨17.6度),顯示北台灣氣溫又較昨晨續下降約3度左右。今晨截自5:30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有局部降雨(左圖)。

今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,清晨低溫約12-13度,入夜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下探11℃,空曠地區甚至僅10℃;明天起連假4天全台濕冷,因低溫加水氣,跨年夜降雪機率高,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下雪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今表示,強烈東北風影響,今日基隆北海岸、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氣象老大吳德榮在「洩天機教室」專欄指出,今日「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氣溫續降,今(28日)晚至明(29日)晨、氣溫降至最低,台北市(公園路站)約在13、14度之間,北台灣空曠及沿海地區降得更低,約可降至11、12度左右;北台灣天氣濕冷;要注意保暖。

今明兩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;新竹以南天氣穩定、大都為多雲時晴,氣溫也會下降、轉冷,但愈往南受影響的程度愈小。

今、明兩天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(右圖),將穿過菲律賓中部島嶼,進入南海;未來不論是否發展成颱?對台灣而言,僅會帶來的間接影響。

週日(30日)起至下週二(1日)晨,雲雨帶由巴士海峽向北移動,除了北部、東半部原有的迎風面降雨,南部、中部也會依序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下週二白天起至週四(3日)北部、東半部仍有降雨,中南部為多雲時晴的天氣。週(30)日至下週四,北台灣氣溫雖略升、天氣仍濕冷,中南部早晚偏涼微冷,也要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