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8 10:15

淘汰紙本 2020換發"數位身分識別證"

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未來,身份證可能又要改版了!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拍板,內政部2020年下半年全面換發「數位身分識別證」(New eID)。內政部說,數位身分識別證將取代現在第6代紙本身分證,不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。

現在大家使用的紙本身份證未來可能又要換新了!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,內政部2020年下半年開始淘汰紙本身份證,全面換發「數位身分識別證」(New eID)。台灣推動電子化作業已有一段時間,這次新式身分證換發是由國發會發動。

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,面對數位經濟時代,要朝向智慧化政府邁進,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數位身分識別證,台灣在1947年發行第一代身分證,單純的紙本對折成為小本子使用,60年代的身分證還分男女,顏色各不相同,現行第六代身份證則加入條碼功能,政府現在要推數位身分識別證,民眾也很好奇,會變的怎麼樣,希望真的便利生活,不會有個資外洩盜用的疑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