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29 13:20

連假第1天急凍 桃園清晨低溫10.5度

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北台灣又濕又冷,今(29)日清晨最低溫在桃園10.5度,一共有13個測站刷新當地入冬後的低溫紀錄,氣象局目前也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、大台北及花蓮山區、發布大雨特報,中南部天氣雖然較穩定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這回也因為水氣多,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。

街上行人包緊緊,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冷空氣加豐沛水氣,寒風更加刺骨,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,13個測站刷新今年入冬的新低溫,週日甚至跨年恐怕還會繼續冷,週六北部東部有雨,氣象局還發布大雨特報,北部低溫12度,週日天氣類似,冷氣團會慢慢減弱,但因為水氣多,回溫感受不明顯。

跨年夜當天,北部雖然有15度,但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恐怕得在濕冷的天氣迎接新的一年,高山下雪,玉山合歡山還有機會下雪,在這也提醒有要參加台北狂放電跨年的朋友,為安全起見不要帶傘,主辦單位和華視將發放5000件雨衣,參加跨年活動記得多穿點,可別過完年就感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