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4/06 08:07

今全台有雨 午後冷氣團南下明晨低溫14度

今全台有雨 午後冷氣團南下明晨低溫14度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6日)是清明連假第三天,天氣將有明顯轉變!受到鋒面通過影響,今天各地會逐漸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、還可能有雷雨出現,今天如果要出去玩,建議您最好選擇室內,也要記得攜帶雨具;溫度方面,在鋒面通過後、隨後冷氣團南下,越晚越冷,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溫度只剩14.15度,南部花東也只有16.17度,和今天相比差十度以上,請留意溫度變化、注意保暖,鋒面通過後,東北風也會明顯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各外島有9-11級強陣風,開車騎車請注意安全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發表一篇文章指出,明(7日)冷氣團強度最強、整天冷,北台灣白天高溫約僅17度左右,天氣由濕轉乾;明晚至週(8)日晨各地轉晴朗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,將因「強輻射冷卻」的加成作用,而出現11、12度左右的最低氣溫;持續時間雖不很長,但氣溫很低,需注意保暖。

吳德榮引述最新(5日20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資料指出,週日至下週五(8至13日)天氣晴朗穩定;週日白天氣溫回升(西半部高溫約可升至23至25度);下週一(9日)清晨因「輻射冷卻」,氣溫仍偏低,白天大幅回暖,西半部最高溫將升26至28度,日夜溫差非常大,達12度以上。下週二至週五(10至13日)還會更暖,西半部最高溫又將升至30度以上;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,又是馬祖、金門易受「平流霧」影響,也是西半部風力偏弱,污染物容易累積,空氣的品質容易惡化的天氣。(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