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30 13:37

國道車稍減! 交通量估114百萬車公里

張振慧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29)日連假第一天,國道是塞爆了,蘇花改和蘇花公路,時速只有5到10公里,有民眾從台北到花蓮,開了快6小時!今天連假第二天上午,來看國道目前車流量,大致順暢,不過,高公局提醒民眾,要避免出遊車潮,像是國5南下,南港系統到坪林,可能還是很塞,高公局建議民眾,最好在元旦當天北返,才不會一路塞回台北。

昨日連假第一天,國道車潮爆量,蘇花改和蘇花公路,時速甚至只有5到10公里,有民眾從台北到花蓮,開了快6小時。今天連假第二天上午,國道大致順暢,不過,高公局提醒民眾,要避免出遊車潮,像是國5南下,南港系統至坪林等幾個路段,可能還是很塞,預估的車輛數,是114百萬車公里!

高公局建議民眾,最好在元旦當天北返,才不會一路塞回台北。元旦連假第2天上午,國道5號宜蘭平原段車潮,雖然 雪隧南下 北上 車子都不少,一些路段還是塞!但 比起連假一天,車流大致順暢。

高公局點出幾個地雷路段,國道1號南下楊梅到新竹,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,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等路段,都容易塞車,高公局預測,周六當天,蘇花改和蘇花公路,早晚都塞到爆,時速甚至只有5到10公里,高公局 提醒民眾,多利用替代道路,避開容易塞車路段,不要在尖峰時刻上路,才不會把 寶貴連假,都塞在國道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