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仍濕冷有局部大雨 明起水氣減少.逐漸回晴

今仍濕冷有局部大雨 明起水氣減少.逐漸回晴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且仍有一些南方雲系北移到台灣上空,雖然水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,但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整天天氣仍陰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行車用路請留意路況,預計今天晚上之後降雨趨緩;中南部地區則逐漸轉乾,整天以多雲為主,有時山區附近零星飄雨;

溫度方面,北台灣整天偏涼,其他各地則是早晚較涼;今天清晨低溫各地約17至19度;北台灣白天氣溫回升仍不明顯,高溫只有18至21度,其他各地則略回升,約22、23度。

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,預計不穩定的天氣到今天,明天起台灣附近的水氣就會明顯北抬而減少了,幾乎各地可見陽光。明天的轉變,主要是因為台灣附近的風向轉為偏東南風為主,因此不只水氣減少,溫度也會明顯上升,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可以明顯感受到天氣的轉變,東南部的花蓮和台東雲量則仍然略為偏多,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。

賴忠瑋表示,相對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周六白天,周六晚上到周日則受到一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,北部和東北部再度短暫的轉為有陣雨的天氣。接下來在下周二到周三,則可能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。

颱風消息,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,輕度颱風帕布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6.30 度、東經 105.60 度,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。未來會逐漸接近馬來半島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(氣象局提供)
(氣象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