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製品恐含過氧化氫 刺激腸胃傷腎

胡琪俐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,不少民眾喜歡吃火鍋,不過有醫生警告,要小心火鍋裡面的豆腐、豆干,吃太多的話,恐怕會吃到洗腎!因為裡面可能添加,用來漂白去異味的過氧化氫,不但會刺激腸胃,還容易傷腎!另外還有6種食物,像是:口香糖,瓜子等等,都有添加物,醫生提醒,還是少吃維妙。

天氣冷,民眾大吃火鍋,好暖胃,不過小心裡面的豆腐豆干,吃太多,可能害你吃到洗腎!醫師表示,因為豆腐豆干,裡頭可能添加過氧化氫,用來漂白、去異味,但吃進肚子裡,恐怕會刺激腸胃,還容易傷腎。

醫師點名7種,吃太多,可能讓你洗腎的食物,大家常吃的口香糖、瓜子裡的糖精、甜精、阿斯巴甜等人工甘味劑,香腸、火腿裡的亞硝酸鹽,蜜餞中的亞硫酸鹽,以及常用於餅乾、糖果的黃色四號人工合成色素,都容易危害人體。

不過,上述幾種添加物,是否真的有那麼可怕,還是有營養師抱持不同看法,認為只要不要吃過量就沒有關係,民眾想保健康,還是多吃天然食物,少吃加工食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