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人吃鹽酥雞 配"解膩神菜"引熱議

南部人吃鹽酥雞 配"解膩神菜"引熱議 | 華視新聞

古芙仙 邱顯雄 高雄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部買鹽酥雞,一般店家給的都是九層塔,不過在南部有店家放生洋蔥、大蒜片、和酸菜解膩,南北大不同的還有烤黑輪和烤甜不辣,你的講法也能看出你是哪裡人。

南北大不同!一位網友PO文說他買的鹽酥雞內居然放了生洋蔥絲解膩,大感驚奇!但這樣的作法在中、南部很常見,還有的會加上大蒜片和酸菜!

而另外一個不同的點,就是南部路邊攤常見的平民美食烤黑輪,北部人習慣說烤甜不辣,說法不同也很有趣!在碳爐上烤得香酥,還刷上醬汁,香味立刻飄散出來,有的還加芝麻提味,這個是烤黑輪,來南部一定要吃的平民小吃,但一樣的東西,拿到北部卻換了名字。

北部的黑輪是長長一條,有時會放在關東煮中,這扁平狀的大家叫做甜不辣,到底怎麼會有這種差異呢?南北大不同的還有,宵夜天王鹽酥雞。

網友PO文他買的鹽酥雞裡面居然有生洋蔥,引發大家討論,這在中、南部是很常見的搭配,除了基本的九層塔,還有的會加入生大蒜片或是酸菜,以及蔥花辣椒蒜頭碎的配料來解膩,讓人越吃越唰嘴,不同的名稱和吃法,都有人支持,都好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