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穿羽絨衣坐安全椅 恐有致命危機

陳孟萱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氣冷,很多大人會給小孩穿羽絨外套,不過要注意小朋友坐上安全座椅一定要把外套脫掉。國外研究發現,因為羽絨外套很蓬鬆,一旦發生事故,小朋友可能被甩飛,或是安全帶突然收緊,加上厚重外套緊緊捆住小孩,都容易造成危險。

國外研究發現,羽絨外套很蓬鬆,一旦發生事故,安全帶因為離身體的空隙變大,可能被甩飛,或是安全帶突然收緊,加上厚重外套緊緊捆住小孩都很危險,穿羽絨外套坐安全座椅,反而不安全。

汽車急駛過彎,後座車門突然打開,小孩掉下來,驚悚的還有實驗室裡穿絨外套的假人娃娃撞擊摔飛,只剩下外套還掛在安全座椅上,天氣冷,大人小孩人手一件絨外套禦寒,卻沒想到,小孩穿絨外套坐在安全座椅裡不安全。

專家說,絨衣可能成為小孩安全殺手,正確的方式就是搭車坐上安全座椅前,一定要脫外套。可以開車內暖器穿毛衣蓋毛毯取代外套,安全座椅不是有坐就安全,必須正確使用,另外還要注意6到10年的使用期限,小朋友才能安心出門、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