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非洲豬瘟入侵 肉圓名店人潮銳減

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豬瘟來勢洶洶,台灣守住防線,還沒讓豬瘟入侵,但豬肉市場的拍賣價格已經受到豬瘟影響,上週一公斤還有70元,但這週已經跌到68塊,消費端已經開始對豬肉的信心下降。另外彰化知名肉圓店,原本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,同樣也是受到豬瘟影響,排隊人潮大減。

肉圓丟進鍋裡炸到金黃油亮,抓準時機起鍋淋上特製醬汁,這是彰化知名美食「肉圓」,很多人愛吃,但用餐時間經常大排長龍的知名肉圓店卻只有3、4個人在排,不光民眾會怕,業者也擔心台灣防疫線崩潰。豬瘟來襲,到時沒豬肉做肉圓,也沒人要吃肉圓,就怕老店撐不下去,豬瘟來勢洶洶,還沒影響台灣,卻已經影響豬肉價格。

1月4日時豬肉拍賣市場平均價是1公斤70.05元,隔了一個周末,1月7日就跌到1公斤68.36元,照理說,距離春節不到一個月,拍賣價應該要在70塊以上,如今卻是跌價,可見豬瘟確實影響消費端,民眾信心不足買豬肉的意願下降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