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價20年新高! 農委會要查刻意哄抬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蛋價創20年來新高!1月9日市場上的批發價,漲到最高45元,不少婆婆媽媽,到市場採買,看到蛋價都直呼好貴。有人到散裝店盡量挑小顆雞蛋,秤起來比較便宜。而用蛋量大的早餐店,則是大喊吃不消。根據農委會估算,一顆蛋平均漲0.3元,如果真的有早餐店業者把蛋餅調漲5元,就不太合理。目前蛋商公會已經加強雞蛋調度,消費者不用擔心買不到蛋,農委會也要查是不是有人刻意哄抬價格。

婆婆媽媽叫苦連天,因為雞蛋批發價格每台斤從42元漲到45元,產地價格也從33.5元漲至36.5元,一口氣漲3元,是20年來新高。早餐店業者也喊苦,連蛋都得省著點用,不過外傳有業者因為雞蛋喊漲,趁機把蛋餅調漲5元,農委會說這樣就太誇張了。

不過為什麼蛋價會飆漲這麼多呢?原來從2017年爆出戴奧辛蛋開始,蛋農就減產自保,去年清明節種雞場疫苗問題,加上823水災又淹死十幾萬隻雞,種種原因都造成蛋量大減。蛋商公會表示,希望透過調度穩定貨源,維持目前每台斤雞蛋批發價45元,不要再繼續漲價,而農委會也要追查,是不是有人刻意哄抬價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