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學測改卷卡合一 將新增第二闈場

2022年學測改卷卡合一 將新增第二闈場 | 華視新聞
2022年學測將改為「卷卡合一」新制。(資料畫面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考中心今(11)日公布,2022年(民國111年)的學科能力測驗將使用「混合題型」和「卷卡合一」。為了因應龐大的人力和設備需求,將投入新台幣100萬元,設立第二闈場。

今年度的學測將在本月25日、26日登場,今年學測首度取消了全部科目必考的規定,改由考生自行選擇考科。大考中心今日指出,今年共有13萬8390名考生報考,其中有9萬8,442人、71%的考生選擇5科全考。而試務人員預計14日入闈。此外,大考中心也公布,2022年的學測將改為採用「混合題型」和「卷卡合一」制度。

大考中心進一步說明,由於答案卷會包含部分試題訊息,因此不能在闈場外印製。但現今的闈場都幾乎滿載,新的作業內容預估要增加10台雙色印刷機,及至少40名人力。現在入闈者已經面臨14個人擠同一間臥室的窘境,大考中心計畫新增第二闈場,擴大作業空間。

大考中心表示,近年闈務工作不斷新增,設備人力需求也大幅上升,從聽力測驗需要的錄音室、到提供身心障礙考生特殊題本等,目前的闈場已不堪負荷。新設第二闈場的預算大約要100萬元,目前教育部已同意支持經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