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04 09:59

中選會急轉彎 今決定立委補選是否順延

中選會急轉彎 今決定立委補選是否順延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選會日前決定將台北市、台中市2席區域立委補選的日期訂在1月26日,但行政院昨(4)日指出,由於當天適逢學測及國考,建議中選會順延。中選會起初回應表示無法更改日期,但在今(4)日緊急召開委員會,重新討論立委補選的日期。

中選會在上周五(11月30日)宣布,台北市、台中市2席空缺的區域立委補選投票日將訂在明年1月26日,但行政院對此表示了不同意見。行政院昨日指出,雖然尊重中選會是獨立機關,但還是建議中選會避開1月26日,當天會和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和專技國考的日期衝突,選舉和考試可能會互相造成影響,應順延至1月27日。但中選會在昨日原本回應「沒辦法」更動,但今日又召開委員會,決定選舉日期。

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指出,中選會還未正式發表公告,所以1月26日也還未定案。他強調,是否順延到1月27日,將會在今日的委員會中決議。而終選會將在今日下午3點召開委員會議,將在會中決定立委補選的日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