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今晚轉乾冷 明晨最低溫13度

北台灣今晚轉乾冷 明晨最低溫13度 | 華視新聞
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(17)日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,全台灣早晚都偏冷,其中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溫度更低,也有局部降雨。氣象局也在稍早針對北北基、宜蘭發布大雨特報,其他地區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慢慢減少,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,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經過,全台各地的降雨都降趨緩,新竹以南的地區感受尤其明顯,由局部降雨的天氣轉變為多雲到晴,而北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。中南部地區今日高溫上看23度到26度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僅16度到19度。

西半部地區在今晚轉為乾冷天氣,雖然水氣減少了,氣溫也直直落,在輻射冷卻效應之下,各地明日清晨最低溫下探13度。但明日天氣穩定,東北風強度減弱,降雨趨緩,僅東半部山區和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,平地、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直到週日(20日)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通過,北部、東北部又會回到濕冷的天氣型態,下週一、下週二還會有大陸冷氣團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