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晴朗回溫 明又一波冷氣團報到

白天晴朗回溫 明又一波冷氣團報到 | 華視新聞
(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象局表示,今(25)日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白天氣溫回升,北部東北部高溫約22度,中南部高溫約24度到26度,日夜溫差大。明天將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屆時迎風面的北台灣雲量又會增多,氣溫驟降。

因冷氣團減弱,這兩天逐漸回溫,但由於輻射冷卻效應強烈,早晚溫差仍非常大。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11.9度,但隨著太陽升起,白天氣溫也會逐漸升高,北部、宜花地區今日白天最高溫約有22度,中南部、台東的高溫可以達到24度到26度。

而空氣品質部分,雲嘉南、高屏金馬地區的空品差,亮起橘色提醒。其中,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內還可能達到紅色警示,提醒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,必要時配戴口罩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內提到,明(26)日早上又有一波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迎風面水氣增多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一些局部雨,台北鄰近山區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。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,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。週(27)日之後各地又轉為「晴朗早晚很冷」的天氣,注意保暖。下週二至週四,冷空氣逐漸減弱,白天高溫漸升,早晚氣溫偏低,日夜溫差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