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好市多販售過期產品 衛生局開罰6萬元

【更新】好市多販售過期產品 衛生局開罰6萬元 | 華視新聞
十味觀以販售麻辣商品聞名(截圖取自十味觀官網)

詹韻儒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量販店大廠好市多驚爆販售過期商品,網友於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」表示,今(17)日收到好市多發信通知,賣場內販售的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包裝疏失,內外包裝效期差了1年8個月,過期將近1年的麻辣鍋料理包被裝進標示明年才過期的外盒中。好市多表示,去年12月中接獲會員反映買到該過期產品,也馬上告知廠商,並緊急將該批次約200盒下架,但該產品已經售出約50多盒,恐早已被民眾吃下肚。

好市多在信中表示,「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,少部分商品因包裝操作疏失,導致商品內袋包裝以及外盒的不同情況產生,內袋包裝為2017年12月16日,外盒為2019年8月16日,目前所有外盒為2019年8月16日的商品已全數下架,同時將內袋包裝為2017年12月16日的樣品送至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檢驗,結果確認品質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標準。」

不少網友不滿好市多沒有緊急發出通知,好市多表示,單憑外盒效期著實無法辨別內部商品是否過期,去年接獲通知後就馬上將商品下架,同時連絡廠商將商品送檢,待確認後才於1月11日陸續發出通知,目前也將該廠商合作的8個品項全數下架,暫不販售該廠商的商品。同時也表示,若民眾於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12月21日購買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的消費者,可攜帶會員卡和商品至賣場退貨,如商品已吃完或外盒丟棄的會員,可攜帶會員卡至現場將會由賣場人員協助處理退貨事宜。

新增專家及廠商說法:

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,過期罐頭或包裝會因內容物的微生物發酵、產生氣體和毒素,外觀看起來會鼓鼓的,若誤食這些產品可能會導致腸胃炎,嚴重程度則因個人體質而不同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邱雯萍技正則表示,經調查業者確實有疏失,將依《食安法》第15條對十味觀公司開罰6萬元罰鍰。

十味觀食品陳姓經理今表示,會出現該狀況是內部作業疏失,並非故意混雜過期產品,且依據法規每批生產產品都會留樣,若發生狀況時可追溯原因,但現場作業人員不慎將留存樣品混到新品中,包上新包裝,才出現這次狀況。業者表示,內部清查有20盒留樣商品混入該批270盒貨品中出貨,但已全數回收,該貨品是專供給好市多的季節商品,並沒有在其他通路販售。

【更新】好市多販售過期產品 衛生局開罰6萬元 | 好市多來信表示商場內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包裝疏失而緊急下架(截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)
好市多來信表示商場內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包裝疏失而緊急下架(截圖取自COSTCO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