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灣 本週恐出現10度低溫

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灣 本週恐出現10度低溫 | 華視新聞
本週恐出現10度低溫(氣象局提供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0)日是24節氣中的「大寒」,中央氣象局稍早在報天氣臉書表示,未來一週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造訪台灣,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,提醒民眾趕緊打理冬衣、冬被。

氣象局表示,明(21)日因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雲量偏多,並或多或少都會下些雨,因冷空氣持續南下,北台灣越晚越冷,其他地方也顯著轉涼,周二(22日)、三(23日)是最冷兩天,但逐漸轉為乾冷,尤其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,而中南部預計周二白天雨停雲開、北部在周三也有機會看到陽光,東半部降雨也會趨緩。

氣象局指出,周四、五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,冷空氣稍微減弱一點點,白天溫度小幅回升,不過清晨還是相當寒冷,尤其周四(24日)大清早還是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,但天氣則較晴朗,除了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,各地降雨機率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