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大寒! 日本人喝甜酒暖胃養生

今日大寒! 日本人喝甜酒暖胃養生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今(20)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,也就是一年當中最冷的一天,日本人會在大寒日喝甜酒來暖胃養生。一般米釀的甜酒比較濃稠,有咖啡廳就把甜酒加牛奶,變成順口的甜酒拿鐵。也有飲料業者推出透明甜酒,大受女性歡迎。

一年當中最冷的大寒日,日本人會喝米釀的甜酒來暖身,咖啡廳也推出新口味的甜酒商品,吸引顧客上門取暖,就是這杯甜酒拿鐵,在傳統甜酒裡面加入牛奶,口感更滑順也降低酒精的嗆味,嗯滑順溫潤的口感擴散開來,比傳統甜酒更醇厚,覺得被療癒了,日本的甜酒市場,近七年來成長將近六倍,一年有230億日圓,大約63億台幣的商機。

而甜酒也不一定是白色濃稠,新潟縣一家製米業者,打造全世界最大的釀米工廠,花了兩年時間,才研發出透明純淨的黃金甜酒,真的好純淨透明,不說的話不會想到是甜酒,這麼透明的金黃好漂亮,透明甜酒可以直接喝滋味不變,但口感比傳統甜酒更清爽,還可以用來調製各種口味的雞尾酒,甜蜜微醺的滋味最受女性歡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