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報到 北部.東北部轉有雨

朱培滋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就是除夕,接下來的一個小時,要帶您看看各地採買年菜,還有包紅包的行情,或是哪裡可以走春出遊?不過外出要先留意天氣狀況了!今天可能要多加件衣服,和昨天暖洋洋的天氣很不同,今天中部以北的氣溫,比昨天平均,降了10度,最低溫可能只剩15度,要一直到初二才會回暖,尤其如果是今天要返鄉的話,在西半部和離島的金門,容易有霧氣或是低雲,影響視線,所以交通往返要注意安全。

北部天空雲層很厚、還飄小雨,除夕這天東北季風報到,厚外套穿上身、過年更有氣氛,不過氣象局提醒,這溫度一降就是10度,中部以北最低溫只剩15度,跟週日相比變冷感受很明顯,東部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、雨勢比較小;中南部也有零星降雨,這兩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,接下來初二回暖到初四,北部高溫回升到25度以上,全台可見陽光、只有東部有短暫雨。

初五下一波冷空氣報到,跟這波強度差不多,北部東部再轉濕涼,一直到開工初七才會回暖,這段時間空氣品質也受影響,週日台中16個測站一度達到紅害等級,除夕初一中部以北局部地區也有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敏感族群記得戴口罩,外出也別忘了作好保暖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