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車禍沒換藥 傷口長滿蛆險截肢

女大生車禍沒換藥 傷口長滿蛆險截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傷口沒好好治療竟然長蛆了,高雄一名18歲的女大生日前摔車受傷,右腳背上有一個大傷口,醫生交代每隔兩天要換藥,但女大生因為怕痛,一個星期都沒換藥,回診時發現傷口竟然長蛆了,醫生表示,應該是有母蒼蠅在傷口附近產卵後孵化成蛆,再鑽進紗布下傷口裡,若是再晚個幾天恐怕就要截肢。

醫生一手拿著夾子,一手拿著棉花棒,小心翼翼的處理,因為腳背上的這個傷口竟然有將近40隻的蛆,高雄一名18歲的女大學生日前騎車時犁田摔車,全身傷痕累累,右腳背更是磨掉了一層皮,女大生就醫接受清創,再進行植皮手術。

醫生交代女大生,每隔兩天要換藥,可是一個星期回診時,打開紗布讓醫生嚇呆了,因為腳背上的傷口竟然長蟲了,原來是因為女大生一直沒換藥,讓傷口成了蟲窩,醫生趕緊幫她除蟲消毒上藥,也叮嚀女大生要定時換藥,否則再長蟲導致嚴重感染,釀成蜂窩性組織炎,可能就得截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