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水氣減少適合出遊 週六東北季風報到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年初二、很適合出遊!明(6)日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也減少,全台各地有機會見到陽光,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,但東半部可能局部短暫雨,氣溫方面明顯回升,我們從溫度趨勢圖帶大家看到,以北部為例,明天開始,白天高溫26度,後天更可以來到27度,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,入夜和清晨低溫都只有17度左右。

但好天氣預計到週五(8日),因為週六開始、氣溫明顯下降,第二波東北季風報到,又要變天,至於中部,明天高溫27度,後天30度,但晚上溫度掉到只剩18.19度。南部地區也是,白天27.28度,但晚上還有21度,整體來說,都是白天溫暖舒適,但天色一變黑,就會明顯有涼意,早出晚歸朋友,可採洋蔥式穿搭,熱的時候可方便穿脫,冷的時候也還可把外套或背心穿上。氣象小叮嚀提醒您,明天水氣減少了,各地多雲到晴,可以安排到郊外走走,但在東半部的朋友可能要攜帶雨具備用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白天溫暖甚至熱,但晚上偏涼。

另外,由於風速偏弱,加上逐漸回暖的緣故,今深夜至明晨,西半部及金門、馬祖容易起霧,開車請注意路況。明天在中部以南,空品還是比較差,短時間還可能達到紅害,長時間在外頭活動,最好戴上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