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回暖全台晴朗 南部恐破30度

氣溫回暖全台晴朗 南部恐破30度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減弱,全台各地水氣減少,今(15)日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僅北部山區、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降雨。氣溫方面,北台灣低溫17度,最高溫可以來到26度。中南部地區低溫18度,最高溫則是突破30度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到明(16)日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,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冷。台灣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及澎湖、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此外,今、明兩日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。空品方面,由於垂直擴散較差,南部地區較易累積污染物。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金門、馬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,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高屏地區位在下風處,擴散條件較差,橋頭、林園兩測站達到紅色警示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