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退燒! 北台灣出現「蛋塔崩盤效應」

娃娃機退燒! 北台灣出現「蛋塔崩盤效應」 | 華視新聞
娃娃機在今年有明顯退燒的跡象。(資料照)

涂忠帆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年夾娃娃機熱潮席捲全台,並吹起「夾娃娃經濟學」。財政部統計,2013年全台娃娃機店數量僅有169家,到了2017年時,娃娃機店數量高達到2,859家,整年度年銷售額突破10億。產業成長快速,當時吸引眾多人紛紛投入,也想要獲得這塊大餅。娃娃機店隨處可見,從校園、夜市、街口都一家接著一家開。不過,娃娃機店變成營收金雞母的熱潮,在今年有明顯退燒的跡象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去年夾娃娃機店娛樂稅收佔全國娛樂稅15.1%,約為2.5億元,雖然數據表面上依然保持一定高度,但是現在台主各地蜂擁而至的狀況下,其實獲利早就被稀釋。從前台主一個月能夠賺1萬元,現在卻只剩500元,導致許多經營狀況不佳的台主想要退場。

從前人潮眾多的精華地段或鬧市區,包括士林夜市、淡水老街、東區等生意較前幾年明顯冷清,甚至公館及師大路的娃娃機店都已收攤。目前娃娃機產業趨勢已無業者積極進場,有學者推測,娃娃機店可能會出現「蛋塔崩盤效應」,預估未來的娃娃機店,會從二線住宅區首先開始收攤。

娃娃機退燒! 北台灣出現「蛋塔崩盤效應」 | 財政數據統計。娃娃機在數據上保持一定高度,但台主各地蜂擁而至的狀況下,獲利早已被稀釋。(財政部提供)
財政數據統計。娃娃機在數據上保持一定高度,但台主各地蜂擁而至的狀況下,獲利早已被稀釋。(財政部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