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妝品無標示 業者恐挨罰10萬

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娃娃機盛行,機台內什麼都有,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到一中商圈抽查,發現有五家業者在機台內擺放標示不清或來源不明的化妝品,有小香水、護手霜、眼影、洗面乳等等,而且都是知名品牌的外包裝,但是沒有繁體中文標示,當場要求業者下架,並把這些化妝品帶回檢驗,食安處也依法對業者開罰最高10萬元。

夾娃娃機台擺滿小香水,還有成堆的護手霜,仔細一看,外包裝全是國際知名品牌,但問題來了,這些都沒有繁體中文標示,護手霜背面寫的是簡體字,小香水則是全英文,台中食安處表示,化妝品依法必須要有產品名稱、製造廠名稱地址、用法、批號或出廠日、全成分,還要有保存方法以及期限,缺一不可。

食安處查到的這些機台,就在台中市一中街商圈還有緊鄰的益民商圈裡,一共發現有5家業者,違法擺放標示不清的化妝品,當場要求下架。食安處依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,對機台業者開罰最高10萬元,另外也把化妝品帶回檢驗,要確認成份是否合法,打著品牌LOGO是真貨還是仿冒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