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患躺病床全身發癢 掀開床墊崩潰

張良瑜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們一般都認為醫院的病床都會定期消毒,但是你看看這是萬芳醫院的病床,表面又髒又黑非常噁心,甚至還導致病患一躺,全身發癢,晚上睡也睡不好,這是一家大型醫院該有的衛生品質嗎?但院方卻說,他們每周至少會換1次,每4年還會全面檢察,但顯然清潔管理有疏失。

床單一掀開不得了,床墊表面又黑又髒,曾小姐回想住院期間,身體發癢好難受,就怕是床墊惹禍,趕緊通知院方更換。想起事發經過還是很害怕,但院方表示純屬個案。

但看看床墊外,只用床單罩住,如果表層弄髒,很容易往下滲透到床墊,而看看別家醫院,床墊會用保潔套包覆,避免髒汙滲透。萬芳醫院發聲明表示,床單弄髒時會立即更換,1周至少換1次,病人出院後則是立即換新,床墊的話,每4年會全面清查使用狀態,淘汰不敷使用的床墊。

更換床墊,醫院都會有一套作業流程,甚至外包給清潔公司,就是希望讓病患能好好修養,雖然院方已經道歉,但這次事件恐怕已經在病患心中留下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