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渡花招百出 非法移民藏床墊遭查緝

偷渡花招百出 非法移民藏床墊遭查緝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近年全球有不少移民和難民問題,西班牙北非屬地梅利利亞的邊防,抓到2名偷渡到歐洲的男子,而他們竟然是藏在床墊裡,這種第1次碰到的偷渡花招,也讓西班牙當局擔心,未來可能更多偷渡客仿效。

近年,全球有不少移民和難民問題,西班牙北非屬地梅利利亞的邊防,日前抓到2名打算偷渡到歐洲的男子,而他們竟然是藏在床墊裡,這種第1次碰到的偷渡花招也讓西班牙當局擔心,未來可能會有其他偷渡客仿效。邊境檢查員忙著把白色轎車上的床墊搬下來,準備檢查裡面是不是有違禁品。然而把床墊割開,出現的不是什麼違禁品,竟然是1個活人。

這名男子看起來像剛睡醒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。割開另1張床墊,同樣也藏了1個人。西班牙的北非屬地之一,梅利利亞的邊防人員12月底逮到這兩名偷渡客,梅利利亞一直以來被難民視為逃往歐洲的中繼站,每年都有幾千位難民設法越界,但用床墊偷渡,還是第一次碰到。

而國際間比較常見的偷渡手法莫過於藏在行李箱裡面。國際特赦組織曾拍攝廣告,說明行李箱可能成為走私人口的工具,呼籲大家小心謹慎。只是偷渡客無所不用其極,梅利利亞邊防還曾抓到把汽車前座挖空,躲在椅子裡的偷渡客,偷渡新花招層出不窮,要如何加以防範,方法也得推陳出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