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新風潮! 運動結合VR體驗飆速快感

陳鋼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運動和近年正夯的VR虛擬實境結合已經形成一種趨勢,這股風潮也吹到了南韓。只要透過VR和特別打造的器材,就算在室內也能擁有和戶外運動同樣的體驗,讓健身的過程不再枯燥無味。

頭戴VR,運動器材配合使用者的雙腳跟著動,就像真的在一樣。當運動碰上最新的虛擬實境科技,就算在健身房裡,也能享受飆速的臨場感。

隨著資訊通信技術的實現,人們能在室內享受戶外活動,環境和在室外沒兩樣,VR打造的虛擬世界,讓人能突破空間、天氣等外在因素限制,挑戰自己的極限。

另一種應用方式則是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,例如把遊戲畫面投影在攀岩場上,使用者必須手腳並用,抓住畫面上的虛擬物品獲得分數。或是透過感應器,讓遊戲角色和使用者動作一致,你跑它就跑。

雖然不是所有運動都能和VR或AR結合,但無可否認的是,這些科技讓健身過程更有趣味帶來全新的運動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