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越南! 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

張之晴 梁宏志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了防範非洲豬瘟,農委會防檢局從去年11月開始增加檢驗越南地區的豬肉製品。昨(15)日首次確認從越南入境的本國籍旅客違規攜帶的豬肉三明治,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防檢局已經通知越南主管機關,同時全面加強來自越南旅客手提行李檢查。

一班又一班的飛機抵達桃園機場,從現在起,所有從越南入境台灣的旅客,手提行李都需要通過X光機檢查,防範非洲豬瘟,農委會防檢局從去年11月開始採樣檢驗來自越南的豬肉製品,15日首度在違規攜帶的豬肉三明治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陽性,防檢局繃緊神經,即刻開始加強來自越南旅客的手提行李檢查,不過裁罰基準還是依照現行的第一次三萬元。

由於越南還沒有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通報非洲豬瘟相關疫情,旅客多半表示在越南沒有聽說非洲豬瘟疫情,農委會也再次提醒,出國旅遊不要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,尤其是肉品,也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臺灣,以免受到重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