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3月起停辦 機車託運將走入歷史

台鐵3月起停辦 機車託運將走入歷史 | 華視新聞
台鐵機車託運服務即將走入歷史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局今(19)日宣布,為配合營運需求,自3月1日起停駛主要辦理機車運送之6901、6902車次行包專車,並全線試行停止辦理機車託運業務6個月,未來火車託運機車畫面將走入歷史。

台鐵局表示,近年因民間機車託運服務業者服務據點增多,大部分會運用台鐵服務都是寒暑假,致使機車託運業務量逐年減少,加上請外包商處理,成本並不符合,因此決定終止自1961年開始的行李包裹列車服務,日後想要託運行李只能靠莒光號。

台鐵局補充,所謂的停辦6個月,並非是指6個月後就會恢復,而是希望半年後檢視執行狀況以及對社會的影響,另外台鐵局也強調,所謂的停辦是指停掉定期開的行包列車。台鐵也表示,雖然行包專車停辦,但若遇到旺季,有部分莒光號車次加掛行李包裹車廂,可供民眾託運蔬果、家禽等貨物,未來若有特定需求,則會視情況加開不定期專車。

台鐵3月起停辦 機車託運將走入歷史 | 台鐵行李包裹託運業務辦理車站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台鐵行李包裹託運業務辦理車站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