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酮名醫謝旺穎 肝膿瘍敗血休克逝

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鼓勵民眾透過生酮飲食,維持好身材的名醫謝旺穎,竟然過世了!謝旺穎妻子在臉書PO文提到,謝旺穎因為腹腔嚴重發炎,導致敗血性休克,住進加護病房4天就過世,謝旺穎妻子呼籲,雖然營養素及飲食方式能讓身體平衡,但千萬別忽略、即時適當的治療。

上廣播節目,大方分享醫學知識,這是提倡透過生酮飲食,控制體重的名醫謝旺穎,沒想到,去年10月罹患肝膿瘍,本以為補充營養就好,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,過年期間,住進加護病房腹腔嚴重發炎,導致敗血性休克,4天後就過世。

醫師判斷,跟生酮飲食沒有直接關連,主要兇手是肝膿瘍,新光胃腸肝膽科醫師朱光恩指出,肝膿瘍是一種細菌感染,主要是因為吃到被汙染的食物,醫師朱光恩說,只要及早發現治療,肝膿瘍大多能痊癒,醫師提醒出現反覆發燒,發冷發抖,不明原因肚子痛,甚至感到疲倦,都是肝膿瘍的症狀,務必提早就醫,別耽誤黃金治療期,失去寶貴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