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回暖 228連假天氣多變

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回暖 228連假天氣多變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季風減弱,27日的氣溫將比前一日更高,全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北部高溫上看28度,中南部則是可能飆破30度,東部地區則是會有28度。228連假第一天開始,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,北台灣又會變回濕涼天氣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,27日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由於東北季風影響減弱,各地氣溫也逐漸回升,北部高溫上看26到28度,中南部則是28到29度,有可能將會飆破30度,東部地區則是27到28度。28日開始,又有東北季風報到,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、天氣較涼,東部地區、東南部地區

、中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專欄中提到,28日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北台灣轉陰有局部雨,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;中南部所受影響不大。1日開始季風漸減弱,天氣好轉,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降雨。週六(2日)回暖,各地天氣晴時多雲。待到週日(3日)下半天,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北台灣再轉陰雨濕冷、中部略受影響。他提醒,228連假期間,北台灣天氣變化快速容易感冒,要注意衣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